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澳洲確診音樂家台北兩度演出曾到觀眾席 場館將提交觀眾名單 (15:25)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5日)公布,一名曾在台北演出的澳洲音樂家回國後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目前共有21名密切接觸者需家居隔離。台北國家音樂廳及演奏廳今日(6日)起閉館清潔消毒,所有節目取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該外籍男子於上月23日入境,27日晚出現咳嗽、流鼻水症狀求診,28日晚在台北國家音樂廳、3月1日下午在演奏廳參與演出,並於翌日離台。

台灣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目前進一步了解該音樂家在演出後曾入座觀眾席兩次,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已連夜調查其座位周遭的觀眾,有關名單會提交予防疫中心。此外,患者亦曾與國家交響樂團團員接觸,部分團員正接受家居隔離。

(中央社/自由時報)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至尊公主號35人有流感病徵加州暫拒泊岸 直升機運送測試套裝【短片】

特朗普質疑世衛評估死亡率過高 譚德塞批有國家未認真抗疫

內地增143宗確診 輸入病例累計36宗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台北 澳洲音樂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