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武漢肺炎】台灣首爆院內感染 涉三護理人員一清潔工 (15:45)

台灣首次出現新型冠狀病毒院內感染事件,涉及一名女病人於確診前在醫院內接觸的三名護理人員和一名清潔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涉事病房的病人和工作人員現時全部隔離,並安排另一批護理人員進駐。

台灣昨(28日)公布當地第34宗確診個案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到北部的涉事醫院了解,發現曾接觸有關病人的三名護理師當中,兩人輕微咳嗽、一人倦怠;另一清潔工在追問下表示有輕微咳嗽。四人分別於本月18至25日期間發病,經檢驗昨證實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

當局進一步了解後得知,確診四名護理師和清潔工只在單一病房工作,故安排該病房所有工作人員在家或由醫院安排集中隔離14日,全部會再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檢測,複檢陰性才可上班;同房病人全部對檢測呈陰性,已轉移到單人病房隔離,複檢陰性才可出院,出院後仍要在家隔離至14日期滿。

(中央社)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韓國急增813確診累計3150宗 籲全國民眾周末避免外出

意大利增至889宗確診21人亡 美提升對意大利旅遊警示

內地增427宗確診 累計逾7.9萬宗

解剖報告:新冠肺炎纖維化無沙士重 前線醫生稱死者多無法吸氧窒息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2019冠狀病毒病 台灣 院內感染 醫護人員 隔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