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武漢肺炎】鍾南山︰疫情不一定源於中國 有信心4月底受控【短片】 (12:31)

鍾南山︰疫情不一定源於中國 有信心4月底受控(剪接:劉澤浩)

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今早(27日)於廣州市政府新聞辦疫情防控記者會上,指出雖然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首先出現在中國,但不一定發源於中國,現時外國亦出現疫情。

他又說,其團隊做了疫情預測模型,此前預測疫情高峰在2月中至近2月底,到2月15日病例數字「果然下來了」;現時外國情況有變,他有信心中國疫情在4月底能「基本控制」。

鍾南山表示,中國增加的病例已經少於外國增加的病例,稱韓國、伊朗、意大利的病例增加得非常快,可能中國的做法能啟發到該些國家。

(中新網/環球網/澎湃新聞)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內地多433宗確診 增29死

韓國增505確診 累計1766病例

挪威首確診 患者曾到中國

意國成播疫源頭 歐盟多國拒封關 阿爾及利亞巴西等6國失守 患者均曾訪意大利

環時:WSJ高層函中方 稱為「亞洲病夫」文章感不安 被逐美記者滯鄂 華:人道理由准留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2019冠狀病毒病 鍾南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