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武漢肺炎】疾控中心論文揭湖北武漢去年底或逾百人染疫 (23:44)

內地醫學學術期刊《中華流行病學雜誌》,近日預先出版來自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應急響應機制流行病學組」論文,顯示在1月11至20日確診人數激增前,湖北省及武漢仍未採取有效的防控措施。直到1月22日,湖北才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II級響應。

論文檢視截至2月11日的44,672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發病日期,顯示去年12月31日前,湖北和武漢可能已出現104名感染者,10天後增至653人,至今年1月11日到20日期間確診者暴增5417人,並在1月的最後10天徹底爆發,新增26,468人發病,至本月首11天始放緩到12,030人。

(澎湃新聞/環球時報)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湖北省政府追溯曾發燒病人 作後續檢測及隔離收治

武昌醫院院長劉智明昨晚曾誤傳逝世 武漢衛健委今證實死訊

鍾南山:武漢新冠肺炎人傳人未止 血漿療法有效安全

內地增1886人確診至逾7.2萬宗 累計1868人死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湖北 鍾南山 中華流行病學雜誌 中國疾控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