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灣空軍黑鷹失事涉人為 空軍司令將受懲處 (19:46)

台灣空軍UH-60M黑鷹直升機上月2日在台灣新北市與宜蘭交界山區失事,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8人殉職,空軍將在明天(15日)正式公布初期調查報告。台灣消息稱,軍方已將事故歸咎於環境與人為的雙重因素,涉及人為操作疏失及「座艙管理資源」等問題。為此,包括空軍司令熊厚基在內的相關人員,都將遭到懲處。

相關報道:台黑鷹墜毁 參謀總長連7將士遇難 同型直升機停飛檢查 蔡英文命軍方下半旗

軍方的初期調查報告顯示,飛行當天山區雲霧突然增多,機師未依照規定避開雲霧改變航線,或是拉升高度;也有可能是選派機師甚至出勤前指示就有疏失。至於「座艙管理資源」,就是飛行前責任分工,包括飛行期間正機師與副機師在機上責任分配,以及遭遇緊急狀況時處置分工及路線選擇等。

根據初步了解,事發當天直升機為飛越航線中的最高地障烘爐地山(標高1166米),機師特別提升飛行高度,但在通過主陵線後的下降過程中,卻因雲霧撞山墜毁。

墜機事故中,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少將、情次室助次洪鴻鈞少將等8人死亡,5人生還。

(中時電子報)

其他報道:南極洲首錄逾20℃ 科學家:不尋常

其他報道:新南威爾士省山火終受控

相關字詞﹕台灣 黑鷹 直升機 墜毁 沈一鳴 參謀總長 熊厚基 空軍司令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