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武漢肺炎】台北居家檢疫3香港入境者一度失蹤 新北市一違規港人仍未尋回 (22:03)

【22:03】新北市民政局今晚公布,本月7日由香港入境台灣的香港男子張家豪,亦違反居家檢疫規定,失去蹤影。張家豪的報住地址為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二路,民政人員與其電話聯絡無果,與警員上門訪查,發現該處並非張家豪的住所。當局呼籲民眾若發現張家豪,應致電疾管署防疫專線1922或(02)2960-3456與防疫機關聯繫。

【20:55】台北市政府民政局公布,3名本月8日由香港入境台灣的男女,違反14天居家檢疫令並失蹤。副市長黃珊珊指出,3人填寫的居家檢疫聯絡地址、電話全是假資料,相信他們是故意違令。

台灣尋獲3人後,發現3人並無聯絡電話,3人失去聯絡期間曾外出吃飯;警員除告誡3人應落實居家檢疫措施,亦與其互加LINE保持聯絡,方便追蹤和聯繫。警方表示,此案目前已分別通報衛生局執行相關懲罰,並通知里長及里幹事配合查訪追蹤。

【19:25】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戴于文表示,已於今日晚上6時16分,在萬華區西門町日租套房尋回3名失蹤者,將集中安置並重罰3人。

【19:15】涉案3人為陳寶珠(女)、張君諾(男)及張龍華(男),本月8日從香港入境台灣,報住地址為台北市萬華區武昌街。防疫人員及警政機關多次尋人無果,台北當局因此公布3人的資料,呼籲民眾若發現他們的行蹤,應致電疾管署防疫專線1922,或台北市政府防疫專線(02)23753782通知防疫機關。黃珊珊表示,因中央規定不可公布失蹤3人的年齡、國籍,擔心民眾單憑現有資料難以協助尋人。

(台北市政府民政局網頁/中央社/ETtoday)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本港新增3宗確診個案累計56宗 一女病人上環酒家工作

鑽石公主號多一港人確診累計11人 沖繩的士司機染病疑曾接觸郵輪乘客

北京四代同堂家族群聚感染 10親人9染病

泊柬埔寨郵輪「威士特丹」號無人染病 洪森握手擁抱迎旅客登岸

和歌山七旬老翁受感染 曾到確診男醫生工作醫院求診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台灣 台北 家居檢疫 家居隔離 強制檢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