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武漢肺炎】台灣撤回陸配子女赴台措施 衛福部長:選國籍要自行承擔結果 (17:50)

內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台灣昨(11日)本宣布批准台灣人的大陸籍配偶子女赴台,惹民眾強烈反彈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午(12日)宣布撤回有關措施,總統蔡英文表示,要充分確保全體台灣人的健康安全;疫情指揮官、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指出,陸配子女當初選擇了國籍,就要自行承擔結果。

根據台灣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宣布的最新措施,陸配子女若沒有台灣籍,仍滯留在中港澳地區,不可入境台灣。陳時中表示,在大陸的台商中很多人仍有台灣籍,清明節將有返台祭祖潮,若任意開放邊境,憂不足以應付防疫。

陳時中指出,現時台灣居家檢疫容量為一日5000人,每人要檢疫14日,相當於要承擔每日7萬人次接受家居檢疫,未來仍可能有更多人要接受家居檢疫;醫院1100張負壓隔離病牀中,已使用約四成,需要預留以備未來有需要時使用。

(中央社/自由時報/蔡英文facebook)

武漢肺炎 相關新聞:

政黨團體悼李文亮遊行至中聯辦 郭家麒:中國打壓言論自由害死人民

朝鮮要求進平壤火車站須戴口罩 日本將擴大拒入境地區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台灣 陸配 國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