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武漢兒童書稱「果子狸可食用」惹批評 出版社:已通知全面下架 (12:57)

近日有內地網民稱,武漢大學出版社的《動物小百科》中關於果子狸的表述不當,當中稱「果子狸全身都是寶,它(牠)們的肉可以吃」,引起外界批評。武漢大學出版社昨日(11日)表示,已通知全國各銷售網點將該書下架。

2003年的SARS被認為源於有人食用野生動物果子狸,涉事兒童圖書《動物小百科》內有關果子狸的介紹文章,不但稱果子狸可食用,更形容果子狸是中國歷史悠久的稀有「山珍」,「它(牠)們的脂肪是化妝品生產中難得的高級原料,也可以醫治燙傷,它(牠)們的皮毛可做皮手套,它(牠)們的尾毛和針毛,可以製成毛刷和畫筆」。

有網民批評文章內容低質,希望吃野味的習慣能在新一代的教育中逐漸消失。另有不少網民質疑文中配相並非果子狸,而是浣熊。

(新華社)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內地4.4萬確診病例 1113死 4740治癒

鍾南山:潛伏期24天僅一例 視作最長潛伏期不科學

相關字詞﹕武漢大學出版社 兒童圖書 動物小百科 果子狸 野生動物 沙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