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武漢肺炎】鍾南山論文:患者潛伏期可長達24天 不排除有「超級傳播者」 (15:25)

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院士領銜、有份參與的研究論文,昨日(9日)上載到醫學研究論文預印本網站「medRxiv」,團隊研究1099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患者的臨牀特徵,發現潛伏期中位數為3天,最長可達24天。(瀏覽鍾南山論文全文可按此。)

鍾南山團隊研究的1099名確診感染者,來自全國31個省市共552間醫院,當中只有1.18%的患者與野生動物有過直接接觸,31.3%患者到過武漢,71.8%患者曾與來自武漢的人接觸,調查證實有家庭聚集性發病、無症狀感染者傳播等情況出現,不排除存在「超級傳播者」。

(科學網)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崔天凱稱病毒自生物戰指控瘋狂至極

鑽石公主號郵輪公司將向乘客全額退款 中日航班量減六成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鍾南山 醫學研究 論文 潛伏期 超級傳播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