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武漢肺炎】大理「劫」外地口罩 市長道歉衛健局長被炒 (20:54)

內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多地防護物資嚴重不足,口罩成為搶手貨。內地媒體揭發,雲南大理市徵用重慶和湖北黃岡訂購的口罩,引起強烈反響。面對各方質疑,雲南省抗疫指揮部通報批評大理市,大理市長道歉、衛生健康局長被免職。

大理市抗疫指揮部今(6日)在通告中稱,已就「徵用」的口罩支付99.03萬元人民幣補償,並在昨日(5日)與重慶達成共識,將全部退還暫扣的口罩。

雲南省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通報指出,大理市衛生健康局「緊急徵用」發往重慶市的口罩,嚴重影響「兄弟省市」防控疫情的工作與人民感情,故決定通報批評大理市政府、大理市衛生健康局,責令立即返還被徵用的物資。通告又強調「決不允許類似事件再次發生,若有發生,將嚴肅追責問責」。

大理市政府新聞辦公室下午舉行新聞發布會,大理市長杜淑敢就「截留」口罩一事公開道歉。其後,大理當局宣布把大理市衛健局長楊硯池免職、對工信和科技局長方虎作政務記過處分。

大理上月25日確診首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緊急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最高的I級響應,但抗疫物資嚴重不足。為解燃眉之急,大理市政府稱,在貨物檢查中「暫扣」隨車手續不全的口罩,有償應急徵用及分發暫扣的全部598箱口罩。重慶和黃岡等曾與大理方面交涉無果。

(雲南法制報/央視/觀察者網)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內地2.8萬確診病例 563死 1153治癒出院

武漢返鄉頻聚會 「毒王」累3000人隔離 山東深圳等地有瞞報者被追究刑責

世衛專家唱反調 批中國遲通報 指湖北地方兩會期間瞞新增病例 礙全球抗疫

料疫情3月未受遏 路透社︰全國人大會議或延期舉行

民航局:已接回逾1500滯留海外湖北旅客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口罩 口罩訂購 口罩網購 口罩現貨 口罩代購 口罩供應商 外科口罩 外科手術口罩 N95口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