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武漢肺炎】駐大馬檳城領館傳炸彈驚魂 引爆不明紙箱口罩滿天飛 (19:30)

中國駐馬來西亞檳城總領事館門外日前發現來歷不明紙箱,惹來「炸彈驚魂」。當地警方出動拆彈機械人爆破後,箱內大量N95口罩拋飛滿地,後來證實是當地華僑的捐贈。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擴散至全球多國,馬來西亞至今亦確診8宗病例。當地傳媒光華網報道,中國駐檳城總領事館上月31日約下午3時報警,稱總領事館門外發現3個來歷不明紙箱。當地警方隨即出動爆炸品處理小組及拆彈機械人到場,專家及機械人經過3個小時仍無法識別箱內物品,於是決定當場引爆,結果箱內數十個N95口罩被炸至兩米高,警方調查後發現,箱內除口罩外並無其他可疑物品。

檳城消防拯救局其後證實,該3箱口罩是由當地熱心民眾捐贈。網上亦流傳一段影片,片段中有數人在領事館門外展示「武漢挺住」、「馬來西亞華僑誠心祈願同胞們早日康復」等橫額,並留下3個紙箱離去,事主其後向警方透露,捐贈口罩是希望幫助中國應對肺炎疫情。

事件引起內地網民熱議,有網民在微博向大馬華人表達謝意;有網民慨嘆「一罩難求」,稱目前正正最缺乏N95口罩,對口罩遭「爆破」感到心痛,建議捐贈者在包裝上註明為口罩,以免惹起誤會。亦有網民指出,紙箱或是被高壓水槍引爆,認為散出來的口罩仍然可用。

(光華網/觀察者)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國家衛健委:抗疫新藥正展開臨牀試驗 鍾南山:疫情未來10天至兩周出現高峰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中國未接受美方提供協助

廣州首次於門把發現新型冠狀病毒蹤迹

內地增至361人死超SARS 湖北省確診破萬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