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武漢肺炎】國家衛健委:抗疫新藥正展開臨牀試驗 鍾南山:疫情未來10天至兩周出現高峰 (17:50)

國家衛健委今(3日)舉行新聞發布會,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宋樹立表示,目前正就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藥物研發收集臨牀信息數據。宋樹立稱,最近有一種名為瑞德西韋的新藥,多家醫療機構正就此藥物展開臨牀試驗,研究藥物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中國工程院院士、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機制科研攻關專家組組長鍾南山,昨日(2日)接受新華社專訪時稱,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至今未有針對性特效藥;而基因組的分析研究,基本上顯示新型冠狀病毒的來源應是蝙蝠,但是否存在中間宿主還需研究。鍾南山亦表示,疫情有望在未來10天至兩周左右出現高峰,但仍需加強防控,不可放鬆警惕。

(新華社/網易新聞)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中國未接受美方提供協助

廣州首次於門把發現新型冠狀病毒蹤迹

內地增至361人死超SARS 湖北省確診破萬

相關字詞﹕特效藥 鍾南山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