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武漢肺炎】鍾南山:重視糞便會否播毒 須注意湖北江西魚塘洗便桶習慣 (18:15)

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今日(2日)接受《南方日報》訪問時稱,新型冠狀病毒有可能通過「糞口」傳播,他對此表示非常重視,值得高度警惕糞便會否傳播病毒。

相關報道:籲勿漂白水倒U渠 何栢良:清水即可

鍾南山指出,湖北、江西有些地方,有使用「便桶」的習慣,並會放在魚塘清洗,需作防控注意,現時仍需要調查患者糞便中所帶病毒有多少;據初步了解,病人的尿液並沒有病毒。

他說,目前疫情規模已像當年SARS一樣,全國很多地方大爆發,預計感染病例仍會持續增加一段時間,但相信不會太長。

(南方日報)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武漢火神山醫院10天完工 周一投入服務

國家衛健委:患者死後遺體須就近火化

歐盟向中國運12噸防護裝備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國家衛健委 鍾南山 糞便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