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武漢肺炎】內地確診數字已超SARS 疾控中心副主任:非每個場所要戴口罩 (18:07)

國家衛健委今早(29日)公布,目前31個省區市累計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有5974宗。內地媒體稱,今次疫情由2019年12月30日首次公布疫情起計,短短一個月內便有此確診數字,且已超出2003年SARS疫情的內地確診數字5327宗。

國家衛健委今午舉行新聞發布會,中國疾控中心副主任馮子健回應有關「全民戴口罩」的問題,稱一般市民如前往公共場所或人口密集的場所,便應佩戴口罩;若是一個人獨處,沒與其他人有密集接觸時,可以不戴口罩;一般市民不必在每個場所、每個情形都戴口罩,普通人的口罩不必隨時換。但他同時稱,若出現發燒等呼吸道徵狀,不管是居家或是前往醫院就診的路上,都應佩戴口罩。

馮子健又表示,目前確實發現了一些兒童和嬰幼兒病例,但這些病例的臨牀徵狀、病情都比較輕,嚴重的主要是中老年人。他指出,中老年人而且有慢性疾病的,出現重症或死亡的風險相對較高。

另外,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學首席科學家曾光接受央視訪問時表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很「狡猾」,傳播速度快,如病情輕微,徵狀與感冒差不多。

他又稱,SARS重症較多,且有「超級傳播者」,很多醫護人員受感染;而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從輕微到重症都有,目前也沒有出現「超級傳播者」,醫護受感染者較少。曾光稱,雖然比起SARS,新病毒防控難度大,潛伏期內也有傳染性,但整體病情比SARS輕。

(央視新聞/紅星新聞/第一財經)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台現首宗本土感染 男子被妻子傳染 累計8宗確診

阿聯酋確診首宗 患者來自武漢 中東首例

澳洲成功複製新型冠狀病毒 助及早診斷及測試疫苗效

日本撤僑包機抵東京 厚生勞動省:機上有4人發燒咳嗽

內地確診增1459宗 死亡個案增26宗 西藏首現疑似病例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國家衛健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