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武漢肺炎】台現首宗本土感染 男子被妻子傳染 累計8宗確診 (16:22)

台灣繼昨日(28日)下午新增兩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個案,衛福部長陳時中晚上公布再增一宗病例,患者是一名50多歲男性,是此前確診第五宗病例、返台女子的丈夫。陳時中稱,這是首宗本土感染病例,目前台灣確診病例增至8宗。

台灣的第五宗病例是一名曾到武漢工作的女子,和昨日確診的丈夫居於彰化縣,當局相信是妻子從大陸返台後傳染給丈夫。

另外,陳時中說,考慮到近日有受監察的居家隔離者隨意外出,今日(29日)起將加強電子監控能力,按現時計劃,所有被監控者會獲發一部手機,用於每日回報,也用來定位。一旦違反規定將立即強制隔離安置,並予以處分。

(中央社)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日本撤僑包機抵東京 厚生勞動省:機上有4人發燒咳嗽

各地航空公司削減來往中國航班 美商務部長取消訪華

內地確診增1459宗 死亡個案增26宗 西藏首現疑似病例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台灣 武漢肺炎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