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武漢肺炎】內地口罩被抬價 台灣限制口罩出境 旅客最多帶5盒 (17:57)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在內地持續擴散,全球多地亦先後出現確診病例,口罩需求大增,市面供應緊張。內地有不法商人乘機抬高口罩售價,執法部門接到舉報後展開調查。台灣則公布口罩出口管制措施,限制旅客攜帶口罩離境的數量,暫時以春節期間每人不得攜帶超過5盒口罩為參考標準。

在北京,豐台區市場監管局上周四(23日)根據舉報到區內一間藥房調查,發現該店將進口價為200元(人民幣,下同)一盒的N95口罩(10個裝),大幅提高價格至850元一盒。該店涉嫌哄抬價格,豐台區市場監管局對此立案調查,將作出行政處罰。

在黑龍江哈爾濱,執法人員發現當地一間藥房沒有N95口罩銷售,卻有5張N95口罩銷售單據,其後發現該店售賣的所謂「N95口罩」,實際上是普通勞保防塵口罩,該店被罰款5萬元,公安機關亦介入調查。

另外,有網民稱部分淘寶網店的口罩涉不實宣傳、價格不穩,淘寶稱已逐一檢查,相關商品全部下架,將協助消費者退款。

台灣方面,財政部關務署表示,為確保當地口罩供應,1月24日至2月23日期間,限制「紡織材料製口罩,過濾效果94%及以上者」及「其他紡織材料製口罩」出口;旅客離境只可隨身攜帶合理數量的自用口罩,而海關有共識「合理數量」為不多於5盒。

(央視新聞/新浪財經/中央社)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蒙古關閉接壤中國邊境 日本最快明日安排包機撤僑

世衛總幹事譚德塞赴北京 與中國官員專家商討疫情

國家衛健委:重點追蹤武漢人 要求居家醫學觀察14天

相關字詞﹕口罩 口罩抬價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