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武漢肺炎】武漢增建「雷神山醫院」收治患者 中心城區禁車行駛 (19:10)

武漢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指揮部今日(25日)開會,公布從明日(26日)凌晨零時起,在中心城區禁止一般車輛行駛。武漢市亦將在半個月之內,再興建一間「小湯山醫院」,名為武漢雷神山醫院,新增牀位1300張。

武漢市參照2003年對抗SARS期間的北京小湯山醫院模式,全速在蔡甸區興建專門集中收治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的火神山醫院,計劃2月3日落成。大批工人日以繼夜趕工,現場可見大批重型機械加緊施工。

在防控指揮部的新措施下,私家車不能進入武漢中心城區,僅當局許可的運輸車、免費交通車、公務用車除外。患者家屬劉女士得知後當場哭了起來,「我爸正在住院,生活不能自理,現在又缺護士,誰給他送飯?」

防控指揮部亦決定,進一步截斷武昌、漢口、漢陽「武漢三鎮」之間的公共交通,每個社區配備3至5輛車,主要接載醫護人員及發燒病人到醫院就診。

武漢市亦從明日凌晨零時起,所有醫院的發燒門診須24小時接診。全市醫療牀位統一調度,以便收治更多確診和高度疑似患者。

(人民日報)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武漢醫護保護物資不足 防護衣被迫反覆穿著恐致交叉感染

武漢徵用24醫院逾萬病牀 收治發燒病者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雷神山醫院 火神山醫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