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武漢肺炎】武漢醫護保護物資不足 防護衣被迫反覆穿著恐致交叉感染 (17:40)

內地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持續,個案最多的湖北武漢醫護人員不但面臨巨大壓力,醫院的防護物資更十分短缺。有照顧病人的醫護人員對防護設備省穿省用,減少離開病房。有醫護因不知醫院何時再有新的防護衣發放,要把防護衣反覆穿著,恐增加交叉感染風險。

澎湃新聞報道,武漢市一家醫院的N95口罩、防護衣、護目鏡每日要消耗各1000件,但目前存量僅夠用兩天,若未有物資補給,估計下周一(27日)後醫護人員只能在無保護的狀態下工作。

武漢市肺科醫院呼吸科主任、醫療組組長杜榮輝表示,醫護用防護衣屬一次過使用,一般每隔4小時換一次。急診醫生李芸表示,醫院只發給她三套防護衣,她一天只能用一套,反覆穿著,何時有新防護衣仍是未知數。李芸說,完全不知道防護衣是否還有作用,「可能只是心理安慰」。

醫院發公告募集物資 工信部:已急調物資及採購

湖北省近日有至少8家醫院先後發公告,向社會各界徵集捐贈防護物資,包括護目鏡、N95口罩、外科口罩、防護衣、醫用帽等物資。有醫生表示,春節期間因快遞停運,供應商無法正常供貨,進貨很難,自己工作的醫院防護物資只能維持三四天。

工信部今日(25日)表示,1月23日已接獲武漢的物資需求清單,隨即通過中央醫藥儲備向武漢緊急調配各類物資,包括防護衣1.4萬件、醫用手套11萬對;並通過協調緊急採購,將為武漢提供各類口罩300萬個、防護衣10萬件、護目鏡2180副。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美國確診第二宗個案 向湖北發最高級旅遊警告 特朗普讚中國盡力遏制疫情

武漢徵用24醫院逾萬病牀 收治發燒病者

屯門醫院曾有確診病人逗留非負壓病房 醫管局致歉

袁國勇:病毒入侵率83% 未來數日防擴散最後機會 市民離家要戴口罩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