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武漢肺炎】內地17死者介乎48至89歲 大部分發病兩周內離世 (23:01)

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至今造成17人死亡,國家衛健委披露死亡個案的病情,全屬湖北省感染個案,大部分是長者。本報綜合17宗死亡個案的資料,共13男、4女;個案年齡介乎48至89歲,當中8人為80歲或以上;有9人為長期病患,例如高血壓、糖尿病等;有10個患者出現咳嗽、11個患者曾發燒。

患者由出現肺炎病徵至死亡介乎6至41日,當中14個患者在發病後兩星期內死亡,大部分曾出現呼吸衰竭,需使用呼吸機輔助呼吸,有一個案需使用人工肺(ECMO)。

198確診個案中 51%未曾到海鮮市場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調查後發現,截至本月19日,在198宗確診個案中,有22%患者與武漢華南海鮮市場有直接接觸,32%患者曾與出現呼吸疾病徵狀或發燒的人接觸,另有51%患者無到過華南海鮮市場或接觸過相關病人。中心認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出現人傳人,醫護人員因而受感染,因此相信病毒在武漢出現社區傳播。

廣東省為繼湖北省之外最多確診個案的省份,共32人確診,患者年齡介乎10至81歲,當中17名患者來自6個家庭。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估計,SARS患者在社區約1人傳3人,MERS則1人傳給少於1人。他估計,廣東家庭群組個案為1名患者傳給2至3人,並非病毒一代傳一代,認為暫未出現高度人傳人。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內地確診個案.不斷更新

港府拒向武漢發黑色旅遊警示

港再接41懷疑個案 包括5個月及10個月大嬰兒

各急症醫院抽籤決定治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團隊

兩「高度懷疑」個案確診染新型冠狀病毒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華南海鮮市場 湖北 廣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