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國際刑警前主席孟宏偉受賄被判囚13年半 (19:02)

國際刑警組織前主席、中國公安部前副部長孟宏偉受賄案,天津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今日(21日)一審宣判,判處孟宏偉有期徒刑13年6個月,並罰款200萬元(人民幣,下同)。孟宏偉表示服從判決,不會上訴。

法院經審理指出,2005年至2017年,孟宏偉在擔任公安部黨委委員、副部長、中國海警局長期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有關單位和個人在企業經營、職務升遷等事項上牟取利益,或利用其職權及地位的便利,通過其他國家工作人員職務上的行為,為他人牟取不正當利益,非法收受相關人員給予的財物共1446多萬元。法院認為孟宏偉的行為構成受賄罪,應依法懲處。

2018年10月7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發布消息稱,中國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涉嫌違法,正接受國家監委監察調查。孟宏偉當時還擔任國際刑警組織主席。被查消息公布後,國際刑警組織表示,已收到孟宏偉的辭呈。2019年3月,孟宏偉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其後孟宏偉被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批准逮捕,隨後被起訴。

(新華社/中新社)

其他報道:孟晚舟引渡聆訊出庭 中方促放人 聆訊5日 審理是否符「雙重犯罪」原則

其他報道:《金融時報》引述華府官員確認 美支援科企助伊朗示威者上網串連

相關字詞﹕國際刑警組織 主席 公安部前副部長 孟宏偉 受賄 判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