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武漢肺炎】世衛︰可能存在持續人傳人 周三與專家開會商討疫情 (14:50)

【14:50】世衛在Twitter表示,根據有關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最近信息,有多名醫護人員受到感染,這可以證明已出現多宗人傳人個案,現時可能存在持續人傳人的情況,目前仍需要更多分析及了解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情況等重要細節。

【13:12】世界衛生組織(WHO)周一(20日)宣布,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將召集新型冠狀病毒應急委員會專家周三(22日)在瑞士日內瓦開會,評估中國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爆發是否視為「國際關注的緊急公共衛生事件」,並跟進病毒的擴散情況,並商討應對疫情的建議。

世衛今日(21日)在官方微博表示,世衛專家組正與武漢衛生官員一同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進行考察,已會見當地負責疫情調查工作的衛生專家和官員,新型冠狀病毒的源頭以及傳播途徑等很多方面仍有待了解。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擴大,世衛早前於周日(19日)在Twitter稱,有證據顯示新病毒可有限度人傳人,但未有明確證據顯示病毒可持續人傳人。

(法新社/路透社/新京報/中央社)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梁卓偉︰武漢或有1343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個案

張建宗:政府嚴陣以待 已達至最高級別戒備

武漢增1人死15名醫務人員確診 北海青島各1宗疑似病例

新肺炎222宗 鍾南山:確證人傳人 廣東佔14宗 14醫護染疫 珠海一家三口中招

倘求診急升 港兩日內開7指定診所

習近平命查明傳播原因遏疫情

新春料600萬人次出入境 跌兩成 陳肇始:返港不適即求診 勿瞞旅遊史

關海鮮城未阻蔓延 第二波源頭未明 何栢良:確診個案會「噴井式上升」

相關字詞﹕世界衛生組織 世衛 開會 緊急會議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