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武漢肺炎】武漢專家預計病例或繼續增加 市政府:減春節大型公眾活動 (13:20)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確診人數急升,武漢市金銀潭醫院副院長、主任醫師黃朝林今早(19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本月16日及17日,國家、省市專家組結合臨牀表現、流行病學史和病原學檢測結果綜合判斷,分別確診4宗及17宗相關病例;隨著檢測工作進一步展開,預計新增病例還可能繼續增加。市政府說,將減少春節期間的大型公眾活動。

黃朝林表示,武漢市高度重視患者救治工作,將集中患者、資源、專家和收治,將確認感染肺炎的患者全部送往武漢市定點醫院;聯合醫療救治專家組會採取輪班制,24小時在醫院當值;截止17日,已有19名患者治癒出院,他相信感染肺炎的患者總體是可以醫治。

武漢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主任醫師李剛表示,透過患者的臨牀表現、密切接觸者的醫學觀察報告,以及前期相關流行病學調查結果,目前綜合判斷,初步認為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染力不強,不排除可能出現有限度人傳人,但持續人傳人的風險較低,相信現階段疫情仍然受控。

李剛續說,隨著各項防控措施的實施與落實,相信疫情是「可防可控」。他指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人多數為輕症;累計追蹤到的763名密切接觸者中,有681人已解除醫學觀察,其餘的人暫未發現有相關病例。

農曆春節和元宵節將至,武漢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陳邂馨表示,當地將採取多項防範疫情擴散的措施,包括對密切接觸者實施分類監測管理、加強離境旅客體溫檢測工作、要求發燒旅客進行登記、繼續加大華南海鮮批發市場休市後管控力度,以及會按照「非必須,不舉辦」原則,減少春節期間的大型公眾活動等。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衛生防護中心再接獲9宗懷疑個案

高拔陞:勿輕視新型冠狀病毒傳入香港可能性

武漢增17確診 部分無接觸海鮮城 深圳現懷疑個案 定點醫院嚴陣戒備

英專家推算1700人感染 憂人傳人較想像嚴重

美3機場針對武漢旅客檢疫 港未要求填健康申報表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金銀潭醫院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