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韓國瑜倘遭罷免 補選市長料需5100萬元 高雄市政府:或須舉債 (17:50)

由「WeCare高雄」、「公民割草行動」等民間團體發起的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行動,第一階段的提議人數共有28,560人,超過門檻,將進入第二階段罷免聯署。韓國瑜透過高雄市新聞局回應稱,尊重民意決定。若韓國瑜遭罷免,補選高雄市長需約2億元新台幣(約5100萬港元)。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昨日(17日)表示,將於下周一(20日)前去信提出罷免提議的人,要求10日內領取聯署人名冊,並於60日內進行第二階段聯署。

「罷韓」若能通過第二階段,之後就要舉行罷免投票。不過高雄市政府表示,一旦要舉行罷韓投票、補選市長,需要約2億元新台幣經費,中央政府若不補助,恐要動用「第二預備金」。惟高雄市選委會主委、副市長陳雄文表示,第二預備金是保命錢,留作應對天災,若罷韓投票成立,高雄市政府恐怕只能舉債。

其他報道:中緬發表聯合聲明 習近平籲加強一帶一路合作

相關字詞﹕韓國瑜 高雄市長 罷免 高雄市政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