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空姐違規駕車進故宮 故宮道歉 (22:16)

內地一名懷疑是中國國際航空空姐的網民,今午(17日)在微博上載4張照片,稱「閉館日開車進故宮」。因故宮禁止車輛入內,事件引起廣泛關注。有關照片晚上已被刪除;國航表示,正了解事件。故宮發聲明證實事件並致歉。

下午近3時,北京一名網名「露小寶LL」的女網民,在微博發帖稱「趕着周一閉館,躲開人流,去故宮撒歡兒」,4張配相中,一輛黑色平治越野車停在故宮內,兩名戴太陽眼鏡的女子站在車前合照。該微博帳戶獲實名認證為「中國國際航空公司乘務員」。

故宮早在2013年已禁止車輛進入,時任院長單霽翔解釋,英國白金漢宮、法國凡爾賽宮都不允許車輛進入,形容這是「文化尊嚴」問題,國賓或外國領導人到訪也不能破例。故宮博物院內只容許為應對突發或特殊情況而使用單車和電動車。

故宮晚上近9時發聲明稱,網民駕車進入故宮一事「經核查屬實」,對此「深表痛心並向公眾誠懇致歉」,又稱院方今後會嚴格管理,杜絕同類情況。

(新京報/北京日報/故宮博物院微博)

其他報道:中國人口突破14億 「二孩」佔2019年出生人口57%

其他報道:赴廣州客機有人稱失款 中途停泰華客不滿被搜身 肯尼亞航空:應泰警要求不存歧視

相關字詞﹕故宮 空姐 國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