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北京故宮餐廳被批太商業化 取消一席6688元年夜飯 (17:41)

北京故宮角樓餐廳周日(12日)推出每席6688元(人民幣,下同)年夜飯,隨即在網上引起熱議,有人批評故宮過於商業化,沒必要靠這招數來賺錢,亦有人認為收費太貴。經輿論批評後,近日多名顧客收到角樓餐廳通知,此前預訂的6688元年夜飯已全部取消,並退還訂金。

故宮角樓餐廳周日表示,會在春節期間推出年夜飯,每席10人收費6688元,每增加一位加收680元,每席最多12人。推出時間為大除夕至正月15日。故宮年夜飯經傳媒報道後,上了微博熱搜榜,很快便預訂一空。有人認為能在故宮吃年夜飯是不錯的體驗,且價格在北京不算太貴,因為普通婚宴一席起碼要5000元。不過有網民認為故宮過於商業化,也有人批評價格太貴,「一頓飯吃了貧困戶一年的收入」。

《新京報》報道,近日多名顧客表示,收到故宮角樓餐廳通知,所有已預訂的6688元年夜飯全部取消,並退還2000元訂金。據風視頻提供的通話紀錄顯示,故宮角樓餐廳工作人員表示年夜飯確實取消。目前在一個點評軟件上,該餐廳顯示暫停營業。故宮及餐廳都沒有交代取消年夜飯的原因。

故宮角樓餐廳位於故宮博物院的出口神武門外,日間供應各種簡餐。2019年3月,故宮角樓餐廳曾因供應火鍋引發爭議,儘管官方後來解釋該火鍋是使用電磁鍋而非炭火鍋,但火鍋供應仍然被叫停。

(新浪網/揚子晚報/中央社)

其他報道:央視名主持趙忠祥病逝 首名進白宮採訪美總統中國記者

其他報道:【中美角力】新華社:簽署貿易協議非一勞永逸 人民日報:經貿合作須把握互利共贏

相關字詞﹕年夜飯 故宮 北京 商業化 角樓餐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