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武漢肺炎】台灣提升武漢市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二級 (16:02)

中國武漢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泰國和日本相繼確診感染個案後,台灣疾管署今日(16日)宣布,即日起提升武漢市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二級警示(Alert),提醒民眾近期如將前往武漢及鄰近區域,應做好個人防護措施。

台灣疾管署表示,因泰國及日本相繼出現未赴華南海鮮市場的確診病例,研判武漢當地雖不排除存在有限人傳人風險,然而感染源尚未釐清,疾管署宣布提升武漢市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二級警示,計劃前往武漢及鄰近區域的民眾,應避免出入傳統市場、醫院等人多的公共場所,以及接觸野生和禽畜類動物,並要做好個人防護措施。疾管署昨(15日)已發出第一級疫情建議;該署設3級旅遊疫情建議,依次為注意、警示及警告,若發出第三級警告,即建議民衆避免所有非必要的旅遊。

由於農曆春節假期將至,預計將有80萬名中國旅客赴泰國度假,泰國衛生當局昨表示,已開始加強監控抵達機場的旅客。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昨亦就武漢疫情發出第一級注意(watch)建議,敦促前往武漢地區的公民避免接觸動物、動物市場和禽畜產品。

(台灣疾管署網站/路透社)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日本現首宗確診個案 患者曾到武漢

內地不排除新病毒有限人傳人 夫婦染疫妻未去過海鮮城 港專家憂另有疫點

港記招前內地始披露夫婦感染 議員斥隱瞞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肺炎 武漢 武漢肺炎基因圖譜 食物及衛生局 衛生署 衛生防護中心 醫院管理局 醫管局 台灣 疾管署 旅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