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國民黨召開臨時中常會 林榮德擔任代理黨主席 (20:45)

在台灣大選中慘敗的國民黨,今日(15日)下午召開臨時中常會,黨主席吳敦義與黨務一級以上主管請辭獲准,並推舉中常委林榮德擔任代理黨主席。國民黨將在3月7日正式補選黨主席。

吳敦義帶領一級主管請辭,包括第一副主席曾永權、第二副主席郝龍斌,故此已沒有代理機制可言,其後由新北市議長、國民黨中常委蔣根煌召開臨時中常會。對於先前傳出黨內規劃由政策會執行長曾銘宗代理主席,曾銘宗解釋,依照黨章規定,他不是中常委,無法代理黨主席,所以轉任為代理秘書長,主持相關的選務,之後會馬上召開相關會議,希望把國民黨穩下來,邁步向前走。

經過所有出席會議的中常委一致推舉,暫由中常委林榮德擔任代理主席。林榮德表示,國民黨這次受到空前的衝擊,當然要深切改革,要在公開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平穩的完成黨魁補選及中常委改選,順利完成黨務交接工作。

根據國民黨的規劃,本月17日將辦理黨主席補選公告,並至2月3日開放參選人辦理黨員聯署,投票日定於3月7日。

(聯合報/自由時報)

相關報道:

今開中常會 韓國瑜:黨主席非我心之所向

吳敦義辭黨主席 韓國瑜明高雄上班 國民黨敗因歸咎一國兩制台方案反送中

馬英九無意回任黨魁 孫文校長宣布參選

相關字詞﹕台灣大選 國民黨 中常會 黨主席 吳敦義 林榮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