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外交部回應人權觀察批評:中國人權狀況處於歷史最好時期 (18:52)

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及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近日先後發布報告,人權觀察批評中國威脅國際人權體系,指摘香港警察對示威者使用過度武力;自由之家則批評中方外交及國安人員加大干預海外媒體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日(15日)在例行記者會回應稱,這兩個組織‌‌長期戴着有色眼鏡‌‌來看待中國‌,他們發表的涉華言論‌‌和報告‌‌一向罔顧事實、顛倒黑白、毫無客觀性可言,‌‌根本不值一駁。

耿爽稱,中國的人權狀況怎麼樣,‌‌中國人民最有發言權,‌當前中國人權狀況處於歷史最好時期。他亦稱,讓中國媒體‌‌一直秉持客觀公正、‌‌真實準確的‌‌報道原則‌‌,為促進中國與世界各國之間的相互了解,‌‌發揮了積極作用。‌

特區政府亦回應人權觀察報告涉及香港的內容,稱除了《基本法》,人權和自由在香港受到《香港人權法案條例》及其他法律的充分保障,特區政府十分重視人權和自由,必定全力維護,並重申外國組織不應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特區內部事務。

相關報道:

人權觀察年度報告批港警用過度武力 斥中國威脅國際人權體系

相關字詞﹕人權觀察 自由之家 中國人權 外交部 港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