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武漢肺炎】內地專家︰新型冠狀病毒整體疫情可控 (17:45)

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將武漢新型冠狀病毒命名為2019-nCoV(2019新型冠狀病毒),泰國昨(13日)公布當地首宗確診個案。中國疾控中心副主任馮子健接受中央電視台專訪,表示2019新型冠狀病毒與SARS和MERS的基因排序「差異還很大」;參與治療的專家組成員稱整體疫情可控,部分患者病情較重,與每年普通肺炎均有嚴重患者情況相若,形容為「客觀規律」。

相關報道:世衛:新型冠狀病毒已有限度人傳人

中國疾控中心副主任馮子健表示,目前應用於臨牀檢測的核酸檢測試劑已初步完成,而抗體檢測、血清學檢測試劑,正在研發過程中。他指出,基本指向、鎖定疫情爆發源於華南海鮮批發市場,目前正加緊追查病毒來源。

國家醫療專家組專家王廣發表示,整體疫情可控,大部分病人病情相對輕,而個別病人病情較重,認為每年肺炎均有嚴重患者情況相若,形容為「客觀規律」。

武漢衛健委原本公布有59宗病例,其後改為41宗,6人已出院。武漢不明原因病毒肺炎醫療診斷組專家胡克解釋,利用病原學診斷覆核臨牀診斷結果後,排除其他不相關病例,包括對支原體、衣原體、腺病毒及微生物感染呈陽性反應。

胡克又指出,若病人病情穩定,即持續幾日至一星期退燒,肺部影像有明顯好轉,沒有內臟器官功能障礙,呼吸平穩,意識清醒,飲食正常,以及病原學診斷呈陰性,即符合出院原則。

世衛駐華代表高力(Gauden Galea)在訪問中表示,目前未有明確病毒人傳人的證據,但並非最終結論,仍需進一步研究。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林鄭︰陳肇始明早召開專家會議 交代武漢肺炎最新情況

內地客泰國確診武漢肺炎 成首宗輸出個案 未知曾否往街市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肺炎 武漢 武漢肺炎基因圖譜 食物及衛生局 衛生署 衛生防護中心 醫院管理局 醫管局 中國疾控中心 衛健委 專家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