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深圳國企年終述職會豪飲16萬元茅台 董事長遭免職 (22:14)

深圳市紀委監委暗訪組近日發現,有國企把年終述職會變成奢華酒宴,一晚喝掉16萬元(人民幣,同下)茅台酒。深圳市光明區委宣傳部今日稱,經研究決定,免去該國企張姓董事長職務。

深圳市紀委監委表示,1月4日,光明區建設發展集團在龍華區一間五星級酒店舉辦年終述職會,會後把會場變成宴會廳,80多名與會人員大吃大喝,並在酒店留宿。暗訪組發現,光明建發集團共安排了11桌每桌5000元的中式宴會套餐,當中不乏名貴海鮮菜餚。為避人耳目,所有白酒都在宴會廳角落一間隱蔽的房間倒好後再端上桌。當晚所用白酒並非普通的500毫升裝茅台,而是市價約8000元的1.3升裝茅台酒。暗訪組發現,房間內擺放了5個空酒箱,按一箱4瓶統計,這些茅台酒總價約16萬元。

此外,主辦方還為與會人員安排住宿,一共訂了58間大牀房、26間雙人房、5間高級套房。這些房間一晚價格900多元至3000多元不等。暗訪組亦發現,光明建發集團在該酒店的各種活動費用,未直接支付給酒店,而是由一家旅行社代為支付,為的是方便走帳,旅行社可以開出其他名目的發票。

深圳市紀委監委指出,光明建發集團一次年終述職會如此奢侈,既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還違反財務制度,企圖利用旅行社作幌子,在應對檢查和審計上擺出「障眼法」。

深圳市光明區委宣傳部官方微博今日通報事件最新進展,稱經研究,決定免去張某深圳市光明區建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等職務,對相關責任人一查到底,後續調查結果將及時通報。

(新浪網/新京報)

其他報道:網民恐嚇「牠還有兩個可以被砍」 小燈泡媽媽王婉諭報警

其他報道:駱惠寧赴廣州商討粵港合作

相關字詞﹕國企 豪飲 茅台 深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