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武漢肺炎】台灣兩名專家昨抵武漢了解疫情 (19:15)

台灣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13日)表示,已派出兩名專家到武漢了解疫情,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兩人昨晚(12日)抵達武漢,將至少停留兩日。

與武漢肺炎有關的新型冠狀病毒已被命名為2019-nCoV;羅一鈞表示,世界衛生組織的命名原則沒有以武漢地名命名,不像過去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改採以年份命名,主要是避免民眾誤以為只有某些地方才會出現這些病毒。

羅一鈞說,台灣現時共有4宗曾到武漢旅遊後出現發燒、肺炎的病例,昨日新增一宗個案,涉事病人為40多歲的女性,她在1月初曾到武漢探親,沒有到華南海鮮市場,在當地也沒有接觸禽鳥動物,上周三(8日)回國也沒有發燒,但昨日開始發燒至39度。羅一鈞表示,涉事女病人就醫後沒有發現肺炎,流感快速測試結果也呈陰性,目前正在隔離病房檢驗中。他說,台灣目前還沒有確診個案。

(中央社)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許樹昌料港一星期內可做針對性快速測試

世衛:未有證據顯示武漢肺炎會人傳人

世衛收基因圖譜發指引 疑似個案應隔離 衛生防護中心:獲基因排序助研針對測試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肺炎 武漢 台灣 疾管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