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網民恐嚇「牠還有兩個可以被砍」 小燈泡媽媽王婉諭報警 (19:23)

台灣「小燈泡媽媽」王婉諭上周六(11日)當選不分區立委,隨即遭到網民攻擊,揚言「牠還有兩個可以被砍」,王婉瑜將有關留言截圖,與律師討論後,今早(13日)到警局報案,目前已鎖定兩個帳號,另也不排除向部分按讚網民提告。

【19:23】其中一名涉及不當發文的60歲王姓女網民下午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陪同下到派出所。她受訪時表示,自己是與網友聊天,一時情緒激動回應發文,完全沒想要傷害任何人,對於這次不當行為傷害到王婉諭,她表示鄭重道歉。

該女網民隨後透過羅智強辦公室發布新聞稿表示,她的發言傷害到王婉諭和全天下所有父母對孩子的關愛,她自己也是母親,對王婉諭表達由衷的歉意。

警方其後把王姓女網民按涉嫌恐嚇危害安全罪,把資料移送法院檢察署。

【14:43】2016年3月台灣發生震驚社會的女童「小燈泡」劉依潔當街被斬首命案,兇徒最終以成年人故意殺兒童等罪名,被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王婉諭昨(12日)召開記者會表示,上周六深夜許多朋友私訊一張留言截圖到她的facebook專頁,內容使用非常不堪的字眼,甚至揚言「牠還有兩個可以被砍」。針對網民的恐嚇言論,王婉諭今早在律師陪同下,到台北市警察局內湖分局西湖派出所報案。她表示,今日報案主要是針對兩名明顯留下不當言論的網民,警方將依涉嫌恐嚇危害安全罪嫌辦理。律師程立全說,除了該兩名網民,包括按讚網友也不排除提告,因為不了解其意圖,基於保護未成年子女觀點,希望這些人能出面說明。

王婉諭其後受訪表示,這些惡意言論在3年多前「小燈泡」事件發生後至今,都沒有停止過,但隨着她成為公眾人物後,這些言論讓她更覺不安全和害怕,擔心自己小孩的安全。她說,走上成為公眾人物這條路,自己很清楚要面對外界的檢視,但這些檢視和監督,應針對她未來在立法院的表現,而不是這種對社會安全沒有幫助的言論。

她指出,言論自由固然要捍衛,但不應無限上綱,身為一個媽媽且曾發生過如此悲劇,她不想姑息這種惡意言論,持續讓很多家長和自己擔心、害怕,希望透過法律途徑讓大家知道要為自己的言論負責。她說,「小燈泡」事件後,全家好長一段時間不敢走出家門,現在這些不當言論挑起當時的恐懼。

(中央社/中時電子報)

其他報道:韓國瑜請假多月後首回高雄上班 稱沒計劃選國民黨主席

其他報道:美日代表賀蔡連任 中國:反對官方往來 台灣學者:與美日友好 有利爭取區域貿協

相關字詞﹕小燈泡 王婉諭 恐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