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深圳女教師肺炎重症入院 暫排除與武漢疫情有關 (22:38)

深圳市南山區人民醫院(即華中科技大學協和深圳醫院)今日(12日)在官方微博通報,深圳市蛇口人民醫院昨日(11日)上午接收了一名肺炎女病人,她此前咳嗽一星期、發燒兩天,入院後出現嚴重呼吸衰竭,其後被轉到南山區人民醫院深切治療部救治,經搶救後病情穩定。患者的樣本經檢測,已排除與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有關。深圳衛健委亦有在微博轉發通報貼文,稱該病例與武漢近期的不明原因肺炎疫情沒有關聯。

南山區人民醫院稱,該名女病人現年41歲,印度籍,是深圳一間國際學校的教師。昨午患者轉送南山區人民醫院深切治療部救治,屬重症肺炎,誘發急性腎衰竭、肝損傷。

深圳市疾控中心和南山區疾控中心檢測過患者的樣本,已排除流感、人類感染禽流感、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SARS)、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亦排除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經南山區疾控中心流行病學調查,患者發病前一直在深圳生活工作,未去過外地,亦未接觸過類似病人。患者親屬、同事、朋友及其任教學校的師生均無類似病例。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港增6宗懷疑個案 網上基因庫公開新型冠狀病毒顯微鏡照片

韓國首宗疑似病例 證實與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無關

中國與世衛分享武漢肺炎基因圖譜 同意接待台灣專家

基因圖譜曝光 武漢肺炎八成似SARS 袁國勇:內地近兩成個案嚴重 春運至需加強戒備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 深圳 深圳市蛇口人民醫院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