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灣大選】陳水扁所支持政黨競選立委全敗 宣布退出政壇 (18:14)

台灣大選昨日(11日)選出第10屆113名立法委員,獲台灣前總統陳水扁大力支持的一邊一國行動黨選舉失利,未能取得任何立委議席。陳水扁今日(12日)在其facebook專頁發聲明表示,他徹夜難眠,自忖無能再為黨、為台灣奉獻心力,宣布從此退出政壇。

陳水扁表示,「美好的一仗已經打過」,稱自己作為一邊一國行動黨的「園丁」,有心澆水卻讓這新生小樹枯萎,深感愧疚,因此請辭「澆水園丁」一職。

他在聲明中感謝一邊一國行動黨召集人楊其文臨危授命的辛苦帶領,形容全體黨職人員對這「先天不良,後天失調」的小黨,作出最大努力和付出。

(中央社)

其他報道:伊朗民眾上街抗議政府瞞騙擊落烏航客機 特朗普讚示威者勇敢

其他報道:伊朗終認擊落客機 歸咎美國 千計民眾示威斥政府高層隱瞞多日

其他報道:《華爾街》:瑞士斡旋 助美伊秘密溝通避衝突

相關字詞﹕陳水扁 台灣大選 一邊一國行動黨 退出政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