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灣大選】蔡英文晤AIT處長 稱台美升級為全球合作伙伴 (15:45)

台灣總統蔡英文昨(11日)於大選中創紀錄取得817萬票,順利連任。她今早(12日)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她說台美之間已從雙邊伙伴關係,升級為「全球合作伙伴」,未來會加強在全球議題的合作。蔡英文亦接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表示希望跟日本在經貿、文化、體育等領域有更多交流合作,相信台日關係可更上一層樓。

蔡英文今早首個公開行程,是於總統府接見酈英傑。酈英傑祝賀蔡英文獲勝,讚揚台灣選民參與神聖民主過程,為自己的選擇發聲,亦指出這次選舉反映美台是同一個民主社群的一分子,由共同價值觀緊密聯繫。

蔡英文表示,過去3年多台美在安全經濟、共享價值等領域不斷深化合作,下個階段將持續深化台美合作關係;安全方面會透過合作持續加強自我防衛能力;經濟方面,期盼強化台美產業鏈整合,持續深化經貿往來。

蔡英文亦接見大橋光夫。大橋光夫表示,蔡英文在忙碌行程中與他會晤,是台灣非常重視日本關係的最佳明證,他認為民進黨在立委選舉也獲過半數席次,為蔡英文第二任期打下強心針,他相信蔡英文能夠推動施政理念,帶領台灣向前發展。

蔡英文則稱,過去3年多來台灣對兩岸關係秉持不屈服、不挑釁、不冒進的原則,致力維持台海穩定,未來會持續堅持這個立場,並跟區域各國加強夥伴關係,一起促進區域繁榮發展。

(中央社)

台灣大選 相關報道:

時代力量黃國昌無緣連任 「小燈泡」母親當選立委

拜登祝賀蔡英文連任 蓬佩奧:台灣再次展現民主力量

蔡英文連任 817萬票破紀錄 稱相信香港朋友感高興 籲兩岸「和平對等民主對話」

民進黨立委失7席 力保過半數 民眾黨首戰登第三大黨 柯文哲握下屆選總統門票

相關字詞﹕蔡英文 台灣大選 台灣大選2020 台灣大選結果 台灣總統大選2020 酈英傑 台美關係 大橋光夫 美國 日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