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灣大選】時代力量黃國昌無緣連任 「小燈泡」母親當選立委 (12:16)

台灣大選昨日(11日)除選出正副總統,也同時選出第10屆113名立法委員。閃靈樂隊主唱林昶佐上屆代表太陽花學運後成立的時代力量,今次僅憑7.75%的政黨票獲3席不分區立委,分別是陳椒華、邱顯智,以及「小燈泡」的母親王婉諭,而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則排名第四,無法連任立委。

時代力量昨晚召開記者會,黃國昌對於無法續留國會,表示不要為他惋惜,選舉結果對時代力量來說是很好的轉型契機,「我會持續支持時代力量,成為實力最堅強有力的後盾」,又說2月1日後會稍微休息沉澱,比較重要的是找下個工作。被問到會否參選下屆台北市長,黃國昌說,現時問他2022年會不會選台北市長,「是個超級大的問號」。

相關報道:「小燈泡」案開庭 母親哭崩(2016年6月24日)

「小燈泡」的母親王婉諭昨日宣布當選不分區立委,希望日後改善社會「安全網」,並推動兒童人權、改善教育環境、友善育兒政策等。王婉諭提到早前時代力量問她是否願意接受不分區提名時,她非常猶豫,其後獲丈夫鼓勵支持,認為如果可以為台灣做些事、為社會多發聲,何不嘗試看看。

台灣2016年3月發生震驚社會的女童「小燈泡」劉依潔當街被斬首命案,兇徒最終以成年人故意殺兒童等罪名,被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王婉諭昨日說,「小燈泡」離世造成的傷害,她一輩子都不會忘記,「我會用溫柔而堅定的力量,把小燈泡的光帶進國會,讓台灣發光」。

台灣大選 相關報道:

蔡英文連任 817萬票破紀錄 稱相信香港朋友感高興 籲兩岸「和平對等民主對話」

民進黨立委失7席 力保過半數 民眾黨首戰登第三大黨 柯文哲握下屆選總統門票

相關字詞﹕台灣大選 台灣大選2020 台灣總統大選2020 閃靈 林昶佐 太陽花學運 時代力量 黃國昌 王婉諭 小燈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