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灣大選】拜登祝賀蔡英文連任 蓬佩奧:台灣再次展現民主力量 (10:22)

台灣2020總統大選周六(11日)結束,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以817萬票成功連任,是台灣歷屆民選總統最高得票的總統。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周六透過Twitter發文,祝賀蔡英文連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亦發表聲明,讚揚她在面對壓力下,仍致力維持台海兩岸穩定。

拜登表示,恭喜蔡英文及台灣人再次當選,台灣會因自由、開放而變得更強大,他呼籲美國推動與台灣及其他理念相近民主政體的關係。蓬佩奧表示,台灣透過選舉再次展現強大的民主制度力量,並感謝蔡英文在發展與美國牢固的合作伙伴關係所發揮的領導能力。

美國國務院政軍局助理國務卿庫珀(Clarke Cooper)在Twitter轉發蓬佩奧的聲明,指出台灣自由、公平的選舉,就是以實際行動呈現出來的民主。

白宮祝賀台灣選出新總統

白宮評論立委選舉結果時,原本表示祝賀台灣選出新的「政府領袖」(chief executive),後來改用「總統」(president)。

美國國家安全會議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資深官員回覆中央社查詢,對於台灣2300萬人再次順利完成自由選舉,選出新的「政府領袖」與「立法機關」予以祝賀,形容台灣是美國重要的合作伙伴,亦是自由開放印太地區領袖。

中央社報道,該官員其後要求將「政府領袖」改稱「總統」;「立法機關」改稱「立法院」。中央社表示,美國政府多年來在台灣總統選舉後發表賀辭,一向使用「總統」這個頭銜。

(Twitter/中央社)

台灣大選 相關報道:

蔡英文晤AIT處長 稱台美升級為全球合作伙伴

時代力量黃國昌無緣連任 「小燈泡」母親當選立委

人民日報:兩岸關係發展格局不會因一場選舉改變

蔡英文連任 817萬票破紀錄

國台辦:堅持和平統一 堅決反對台獨

陸學者:兩岸續冷對抗 台經濟將惡化

吳敦義辭黨主席 韓國瑜高雄上班

台學者:結果令京頭痛 料商調整政策

 

相關字詞﹕台灣大選 台灣大選2020 台灣大選結果 台灣總統大選2020 蔡英文 連任 祝賀 拜登 蓬佩奧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