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灣大選】「罷韓」效應下韓國瑜高雄僅得票34.6% 民進黨全取8席立委 (23:25)

今屆2020年台灣大選投票結果塵埃落定,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落敗總統選舉,在「韓粉」集中地高雄市他僅獲610,896票(34.6%),比蔡英文的1,097,621票(62.2%)少48萬票。民進黨更全取高雄市8個區域立委席位。

從今午開始,大批民眾聚集在蔡英文的高雄競選總部外,觀看點票直播。蔡英文得票每破10萬票關卡,現場就傳來一陣歡呼,不少民眾直呼「光復高雄」。晚上韓國瑜發表公開講話,承認落敗,並稱下周一要回高雄上班時,民眾高喊「不要回來」、「罷免韓國瑜」等字句。

韓國瑜曾於2018年九合一選舉中,以近54%得票高票當選高雄市長,不少高雄人期望他能改善經濟,惟他當上市長後僅約半年便向高雄市政府請假參選總統,被批評為無心市政、離棄高雄,「罷韓」聲音不絕。

近月更有民間團體推動罷免韓國瑜,去年12月更將3萬份「罷韓」提議書送到中央選舉委員會(中選會),正式啟動罷免程序。

(自由時報)

台灣大選 相關報道:

開票情況.不斷更新【短片】

蔡英文成功連任 民望曾陷谷底藉「香港牌」反彈

國民黨大敗 黨主席吳敦義宣布高層總辭

民進黨料保立院控制權 柯文哲民眾黨成台第三大黨

韓國瑜上任高雄市長僅半年選總統 掀「罷韓」浪潮成大選障礙

相關字詞﹕台灣大選 台灣大選2020 台灣總統大選2020 韓國瑜 高雄市 罷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