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灣大選】民進黨奪過半數立委議席 再度完全執政 (23:58)

【23:58】根據中央選舉委員會公佈的立委選舉結果,民進黨獲區域立委46席、原住民2席、不分區立委13席,共獲61席,確定可單獨在立法院過半,成功保持立院控制權,民進黨亦可繼續完全執政(即同時掌握行政及立法部門)。

國民黨則獲38席立委;台灣民眾黨獲5席,成為台灣第三大黨;時代力量也獲3席。

反觀上屆有3立委席位的親民黨,今屆在「政黨票」中僅獲518,921票、得票率約3.6%,未達不分區立委席位的最低門檻,加上所有區域立委候選人均落敗,未能在今屆立院取得任何議席。

【19:42】2020年台灣大選今日(11日)投票結束,點票工作由下午4時開始。今次大選除了正副總統,還會選出113席立法委員,當中綠營能否保持立法院控制權備受關注。據東森新聞報道,民進黨及國民黨各有多人自行宣布當選,現時民進黨贏得62個立委議席,國民黨暫得38席,親民黨暫得6席。

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創立並擔任主席的台灣民眾黨,暫時所得「政黨票」突破10%,跨越政黨票最低門檻,躍升成為台灣第三大黨。

另外,台北市第3選區中山、北松山區備受矚目的「雙帥對決」,國民黨蔣萬安暫以58,859票領先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的53,135票,雙方相差5724票。

總計113席的立法委員,由73席區域立委、6席原住民立委及34席不分區立委組成;當中不分區立委是根據「政黨票」的比例來分配,政黨票得票比率逾5%的政黨,可按比例及候選人名單順序,分配34席的不分區立委席位。

(東森新聞/聯合新聞網)

台灣大選 相關報道:

最新點票【不斷更新】

大選引出通緝犯束手就擒 全台49宗選舉違規 13人撕毁選票

管浩鳴︰陳同佳赴台自首意願不變 「誰人當選也不會造成影響」

政治素人吳怡農vs.蔣氏後人蔣萬安 雙帥對決立委戰

相關字詞﹕台灣大選 台灣大選2020 台灣總統大選2020 立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