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灣大選】蔡英文得票57.1%當選 稱「和平對等民主對話」是兩岸和平關鍵【短片】 (23:44)

2020台灣大選進行點票(拍攝:劉利;剪接:鮑錦瑤)

2020年台灣大選今日(11日)投票。

【23:44】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晚間透過書面新聞稿回應蔡英文連任,重申大陸對台方針是一貫的,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基本方針,以及一個中國原則,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和行徑。他稱,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促進兩岸共同發展的正確道路,需要兩岸同胞共同努力和推動,大陸願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與台灣同胞一道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22:46】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布今屆投票率達74.9%。最終得票分佈方面,蔡英文以8,170,231票(57.1%)當選;韓國瑜得票5,522,119(38.6%),宋楚瑜得票608,590(4.2%)。

【21:37】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布蔡英文最新得票814萬。

【21:12】蔡英文在競選總部外舉行國際記者會,先感謝選民,稱不論選民投票給誰,都是民主價值的實現;又說在第二個任期內,會在過去4年的基礎上加倍努力,並加強「國家安全的作為」、鞏固台灣主權。蔡英文又指出,「和平、對等、民主、對話」是維持兩岸和平的關鍵、兩岸人民拉近距離的唯一途徑,強調民主的台灣不會屈服於威脅。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布她最新得票805萬。

【20:47】韓國瑜在競選總部外向支持者講話,承認落敗,稱已致電對手蔡英文,祝賀她獲台灣人民授權於未來4年繼續擔任台灣總統。他表示,自己不夠努力,辜負了支持者,寄語蔡英文未來4年執政時,要一心一意為台灣人民帶來幸福快樂、安居樂業的好日子,讓台灣更美好。

韓國瑜又稱,他下周一(13日)將繼續回到高雄市政府上班,在農曆新年前做好治安等工作。他最後向支持者表示,要一起為台灣、為中華民國加油,之後聯同台上的家人和工作人員一起鞠躬,再次感謝支持者。韓國瑜發言期間,他與女兒韓冰、多名工作人員都落淚。

【20:43】根據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布的最新得票,蔡英文得票790萬,已超越2002年以765.9萬票當選總統的馬英九,成為台灣史上得票率最高的總統候選人。

【20:12】東森新聞報道,蔡英文暫時得票712萬票,已超過上屆得票689萬。韓國瑜暫得475萬票。

【19:50】東森新聞報道,蔡英文暫得票618萬,迫近上屆得票689萬。韓國瑜暫得409萬票,落後逾200萬票。

【19:20】東森新聞報道,蔡英文得票衝破500萬;韓國瑜暫得348萬票,比蔡英文落後逾150萬票。

【19:00】東森新聞報道,蔡英文目前得票457萬,韓國瑜暫得317萬票,宋楚瑜暫得40萬票。

【18:50】韓國瑜抵達競選總部,現場聚集的支持者眼見韓的得票大幅落後,不禁憂心落淚。蔡英文競選總部的支持者則情緒高漲,不斷搖旗吶喊。

【18:42】東森新聞報道,蔡英文得票衝破400萬,韓國瑜暫得280萬票。

【18:20】東森新聞報道,蔡英文得票突破370萬,比目前得約260萬票的韓國瑜多逾110萬票。宋楚瑜暫得票約30萬。蔡英文預計晚上7時抵達競選總部,晚上8時將與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一起召開記者會,之後發表公開談話。

【17:51】據東森新聞報道,蔡英文得票已突破310萬,較主要對手韓國瑜多逾100萬票。

【17:25】根據東森報道的票數,蔡英文已獲過200萬票,暫獲240萬票,遠遠拋離獲約167萬票的韓國瑜,宋楚瑜獲約20萬票。

【16:46】點票工作進行了45分鐘,根據東森新聞報道的票數,蔡英文已獲過百萬票,目前得106萬票,韓國瑜得票近74萬票,宋楚瑜獲得近10萬票。

【16:15】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暫時得票13萬多,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暫得票8萬多,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暫得票1萬多。

【16:00】結束投票,全台票站隨即關門,開始點票工作。

台灣大選 相關報道:

圖輯:台灣大選

大選引出通緝犯束手就擒 全台49宗選舉違規 13人撕毁選票

管浩鳴︰陳同佳赴台自首意願不變 「誰人當選也不會造成影響」

政治素人吳怡農vs.蔣氏後人蔣萬安 雙帥對決立委戰

投票4時結束 中間選民稱香港反修例影響選擇

相關字詞﹕台灣大選 點票 民進黨 蔡英文 國民黨 韓國瑜 親民黨 宋楚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