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灣大選】雙帥對決蔣氏後人蔣萬安當選立委 吳怡農流淚謝票 (23:40)

【23:36】吳怡農在競選總部向支持者發表落選感言,不禁流下男兒淚。他表示因個人不夠努力、不夠好才會敗選,會再接再厲,從中學習。台下支持者則高喊要他選台北巿長,高呼「愛你」等表示支持。

【20:34】根據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布的最新票數,參選立委的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暫時得票104,227,他已自行宣布當選。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得票93,139。

【16:03】今次台灣大選除了正副總統,還會選出113席立法委員,台北市第3選區中山、北松山區上演備受矚目的「雙帥對決」,由現任國民黨立委、蔣中正家族第四代成員蔣萬安,對上沒有選戰經驗但有亮麗個人資歷的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兩人均有「男神級」顏值及高學歷,不過這場立委戰背後,更是台灣傳統政治家族後代與新一代政治素人之戰。

現年41歲的蔣萬安是蔣中正曾孫、蔣孝嚴之子,之前一直跟隨母親姓章,2005年改姓蔣。他畢業於台灣國立政治大學外交學系及法律學系,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攻讀法律博士、法學碩士,在加州擔任執業律師。他在2016年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選舉中,以近五成得票當選,翌年10月當選國民黨中央常委,外界看好他會在2022年出戰台北市長,為未來參選總統鋪路。

現年39歲的吳怡農在美國出生,耶魯大學經濟學系畢業,曾於高盛集團香港分公司任職,負責亞洲投資管理。2013年他放棄美國國籍,離開金融業,返回台灣服兵役。2017年吳怡農獲延攬至行政院任參議,後來到國家安全會議工作,去年宣布出戰立委。民進黨亦甚看重他,黨內要員賴清德、陳菊等都曾親自為吳怡農站台。中山、北松山區立委選舉尚有民眾黨代表何景榮參選。

台灣大選 相關報道:

選民平均排隊15分鐘 投票日不能接受捐款 蔡英文贈品「無人問津」

蔡英文籲選民踴躍投票 韓國瑜抵票站現場一度混亂 宋楚瑜︰選舉平靜展現民主風範

1931萬選民可投票選總統 目標今晚10時完成點票 

最後造勢 「護民主」對「拼經濟」 蔡:民主是不用擔心催淚彈 韓:台澎金馬一起衝

相關字詞﹕吳怡農 政治素人 蔣氏後人 蔣萬安 雙帥對決 立委 台灣大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