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灣大選】投票4時結束 中間選民稱香港反修例影響選擇 (15:53)

台灣大選投票下午4時結束。位於台北西門國小的投票站,下午3時許繼續有人前來投票。許小姐和男友一同到來投票,兩人都表示屬於「中間選民」,投票會考量施政及時事,譬如香港反修例亦會對選擇有影響。二人形容總統票「不會是這個,也不會是那個」,言下之意會投給宋楚瑜,稱就算投了等同廢票也沒關係,「因為另外兩個真的投不下去」。

詹先生和弟弟一同前來投票,表示希望用選票維護台灣本土意識,強調自己一直以來具有政治傾向,並未受香港事件影響,但他身邊有中間派的朋友因此歸隊。詹弟亦表示一家人政見相同,不存在分歧。

下午票站內十分通暢,沒有出現排隊場面,學校操場仍有不少學生在做運動。選民都表示,和2018年「九合一」選舉時「排隊兩三小時」情況相比,今次投票十分順利;又稱上次「因為有公投綑綁」,議題很多。

明報記者 劉曉宇

台灣大選 相關報道:

選民平均排隊15分鐘 投票日不能接受捐款 蔡英文贈品「無人問津」

蔡英文籲選民踴躍投票 韓國瑜抵票站現場一度混亂 宋楚瑜︰選舉平靜展現民主風範

1931萬選民可投票選總統 目標今晚10時完成點票 

最後造勢 「護民主」對「拼經濟」 蔡:民主是不用擔心催淚彈 韓:台澎金馬一起衝

台長老教會:香港只是中國因素的例子 當地港人:大選不同九合一 更重對陸態度

倘蔡連任 陸委會:冀為港人提供更實際幫助

相關字詞﹕台灣大選 台灣大選2020 台灣總統大選2020 投票 反修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