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灣大選】大選引出通緝犯束手就擒 全台49宗選舉違規 13人撕毁選票 (17:12)

台灣大選投票結束,全台各地票站今早均現人龍。有遭到通緝的選民現身投票,當場被逮。也有選民帶醉投票,被勸阻反將選票撕毁,將總統票「私了」被捕。

【17:12】台灣警政署截至下午4時的最新統計資料顯示,全台共有49宗選舉違規個案,涉及47人。

統計資料顯示,其中有13人撕毁選票,17人攜帶手機或攝影器材進入投票站、4人將選票帶出票站外、1人因展示選票而違反選罷法被移送法辦、1人扣起藏匿選票,另有5人在投票日作出競選、助選或罷免行為。另外,有8宗個案包括走錯票站致妨害公務、與投票者腳踩到選票而損毁選票等,涉及6人。

警政署表示,上述案件是否違反選舉罷免法等相關規定,以各縣市地方選務機關認定為準。

【16:27】根據台灣法例,選民若故意撕毁選票,即屬違法,可被罰款5000至5萬元新台幣(約1300至1.3萬港元)。今日(11日)投票期間最少3人因撕毁選票被捕,其中在台中及台南,分別有一名七旬老翁和一名女子,因「蓋錯對象」而撕毁選票,希望領取另一張新選票,票站人員發現後通知警方拘捕兩人。在高雄則有一名男子酒後前往票站投票,因醉酒失控被勸阻,「一氣之下」撕毁總統選票被捕。

在台中豐原區,一名男子投票期間,現場投票須知海報掉落,海報黏膠沾到選票,男子撕開時意外撕破選票。票站人員認為海報掉落與男子無關,他亦無意撕毁選票,加上選票破損輕微、仍屬有效票,故認為男子不屬違法。

【15:30】台灣大選上午8時開始投票,全台各地票站湧現人潮,在高雄市,一名通緝犯現身投票,當場被捕。他聲稱不知自己被通緝。

警方上午在高雄市楠梓區莒光國小票站外,拘捕46歲龔姓盜竊案通緝犯。高雄市左營分局表示,龔姓男子因盜竊案,於2016年被通緝,四海派出所專案組警員一直追查其行蹤。警方得悉他將會返鄉投票,因此在上午8時開始投票前,早已到楠梓區莒光國小的票站外守候。

約8時,警員發現龔姓男子現身,為免打草驚蛇按兵不動,直至他投完票後,即上前表明身分,並告知他正被通緝,當即將其拘捕。

龔姓男子被捕時表現詫異,稱長年在外地工作,並不知道自己被通緝。警方將他押解到橋頭地檢署調查。

(聯合報/自由時報)

台灣大選 相關報道:

投票4時結束 中間選民稱香港反修例影響選擇

政治素人吳怡農vs.蔣氏後人蔣萬安 雙帥對決立委戰

選民平均排隊15分鐘 投票日不能接受捐款 蔡英文贈品「無人問津」

蔡英文籲選民踴躍投票 韓國瑜抵票站現場一度混亂 宋楚瑜︰選舉平靜展現民主風範

1931萬選民可投票選總統 目標今晚10時完成點票 

最後造勢 「護民主」對「拼經濟」 蔡:民主是不用擔心催淚彈 韓:台澎金馬一起衝

台長老教會:香港只是中國因素的例子 當地港人:大選不同九合一 更重對陸態度

倘蔡連任 陸委會:冀為港人提供更實際幫助

相關字詞﹕台灣大選 台灣大選2020 台灣總統大選2020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