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灣大選】蔡英文籲選民踴躍投票 韓國瑜抵票站現場一度混亂 宋楚瑜︰選舉平靜展現民主風範【短片】 (10:35)

台灣大選:韓國瑜蔡英文到票站投票(法新社片段)

台灣今日(11日)舉行總統、立委選舉,上午8時開始投票,新北市多個票站外現人龍。競逐連任的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及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今早分別到票站投票。

蔡英文今早9時許到戶籍地永和的秀朗國小投票,她呼籲選民行使權利踴躍投票,希望選舉順利舉行。早上7時許,已有數百選民排隊投票。蔡英文與民眾一起在票站外排隊,並與隊伍前的民眾閒話家常。她投票後接受傳媒訪問。

蔡英文說,今天是投票日,天氣非常好,希望所有公民都能出來投票,令台灣民主更強大,也希望今天整個的投票過程非常順利。對於傳媒追問她「對選情樂觀嗎?」、「對自己有信心嗎?」蔡英文笑而不語。

另一邊廂,韓國瑜上午8時在女兒韓冰陪同下,抵達設在林園區普願寺的票站,與選民一起排隊投票。韓國瑜抵達票站時,被現場守候的記者包圍,秩序一度混亂。

韓國瑜偕女兒一起排隊,為免影響到其他民眾,面對一擁而上的記者時,韓國瑜拱手說︰「謝謝!謝謝大家!」其隨從亦勸喻記者回到採訪區。為免引起太大騷動,與父親戶籍不同的韓冰先行回到車上等候,離隊時亦遭到傳媒包圍,韓冰未發一語。

韓國瑜完成投票後,一度進入普願寺2樓休息,隨後與現場記者協調採訪,惟當警方準備好維持秩序後,韓國瑜一行人卻從旁快速上車離去。面對記者問到「現在心情如何?」,韓國瑜並無回應。

今早近10時,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在立委李鴻鈞陪同下,到淡水竿蓁活動中心投票,與現場民眾一起排隊,並打招呼。他完成投票對傳媒表示,他非常高興,台灣在選舉時這麼平靜而且理性,展現出民主風範,,讓全世界都羨慕。他說,全世界看到台灣人用理性的投票表達聲音,用腳走出台灣未來前途,他感到作為一個台灣人的驕傲。

宋楚瑜過去的戶籍在林口,今次首次到淡水投票,宋楚瑜透露遷戶口的原因,是因為大家都知道「水」是什麼,就是「萬水」,言語中流露出對妻子陳萬水的思念之情。

(自由時報/聯合報/中央社)

台灣大選 相關報道:

1931萬選民可投票選總統 目標今晚10時完成點票

蔡英文瞄準年輕人打「香港牌」 谷底反彈連任有望

韓國瑜上任高雄市長僅半年選總統 掀「罷韓」浪潮成大選障礙

宋楚瑜終局之戰 伙郭台銘𠝹韓國瑜票

相關字詞﹕台灣大選 台灣大選2020 台灣總統大選2020 蔡英文 韓國瑜 韓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