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灣大選】1931萬選民可投票選總統 目標今晚10時完成點票 (08:40)

今日(1月11日)是台灣大選日,舉行第15屆總統副總統選舉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約1931萬選民有資格投票,中央選舉委員會(中選會)稱目標是晚上10時完成點票。

.台灣大選選什麼?

選舉正、副總統以及113席立法委員,分別為73席區域(直轄市、縣市)立委、6席原住民立委及34席不分區立委。

.總統候選人

台灣總統副總統大選競選組合,依號碼順序為:

1號 親民黨宋楚瑜、余湘(宋余配)

2號 國民黨韓國瑜、張善政(韓張配)

3號 民進黨蔡英文、賴清德(蔡賴配)

.每名選民有幾多票?

每名選民手上有3張選票,分別為總統與副總統票,選舉區域立委或原住民立委的候選人票,以及選舉不分區立委的政黨票。政黨票得票比率逾5%的,可按比例及候選人名單順序,分配34席的不分區立委席位。

.立法院政黨議席分佈

立法院現時有民進黨立委佔68席、國民黨立委佔35席、時代力量立委3席、親民黨立委3席、無黨籍立委3席、無黨團結聯盟立委1席。

.投票時間

上午8時至下午4時

.何時有投票結果?

投票截止後,預計數小時左右有結果,中選會目標晚上10時完成點票。

.選民人數及票站

總統副總統及不分區立委選民人數約1931萬,區域立委選民人數約1880萬。投票站總計17,232個,較2018年九合一選舉時增加1346個票站。

.投票注意事項︰

*禁止攜帶手機及其他攝影器材進入票站,不可拍照。

*禁止亮票,故意撕毁選票或攜出選票。

*禁止攜帶宣傳品投票,以及禁止穿戴選舉相關文字、圖像的服飾或物品。

*蓋票章上的紅墨水若未乾,折疊選票時墨水容易花掉,變成廢票。

總統候選人基本資料

1. 宋楚瑜

政黨:親民黨

年齡:77

學歷:美國喬治城大學政治學博士 

重要公職:親民黨主席、台灣省長,第5度參加總統選舉,分別是4次選總統、1次選副總統

2. 韓國瑜

政黨:國民黨

年齡:62

學歷:台灣東吳大學英文系文學士、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法學碩士

重要公職:高雄市長

3. 蔡英文

政黨:民進黨

年齡:63

學歷: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法學博士

重要公職:現任總統、民進黨主席

台灣大選 相關報道:

增1346個票站 擴大選民分流 免「邊開票邊投票」亂象重現

藍綠爭立委過半 學者指皆不可能 57席做最大黨 民進黨稱40席「有把握」 國民黨:有信心

相關字詞﹕蔡英文 韓國瑜 宋楚瑜 台灣大選 台灣大選2020 台灣總統大選2020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