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灣大選】選舉前夕 蔡英文韓國瑜宋楚瑜最後拚造勢 (22:39)

台灣明日(11日)將選出第15任總統、副總統,以及第10屆立法委員。競逐連任的總統蔡英文今晚(10日)在高雄、台中、新北、台北,舉辦四場大型造勢晚會。她在高雄晚會上表示,一旦韓國瑜當選,台灣會一步步變成香港。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也固守高雄,在「台灣安全、人民有錢」選前之夜造勢;宋楚瑜晚上亦在競選總部分舉行造勢晚會。

民進黨蔡英文晚上7時40分抵達高雄鳳山造勢會場,支持者在現場高喊「光復高雄」、「凍蒜凍蒜」(當選),氣勢如虹。主辦單位晚上約8點宣布,已超過30萬人出席晚會,現場人潮擠到馬路旁的夜市。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蔡英文台南競選總部主委的台南市長黃偉哲等人陸續上台致辭。

陳其邁致辭時稱,很多高雄人認為失去故鄉,但他認為心之所在就是故鄉;韓國瑜出任高雄市長的這一年,高雄像沒有市長,但陳仍相信民主價值,更疼惜高雄故鄉,「讓我們的故鄉更好」。現場群眾搖旗吶喊、配合台上大喊罷免韓國瑜。

蔡英文在台上表示,明日的大選是改革與非改革的對決,決定台灣及年輕人的未來,亦決定台灣在大陸的壓力下,能否作出民主自由的選擇。她批評對手國民黨韓國瑜信口開河、支持九二共識,不抵擋一國兩制,一旦韓國瑜當選,台灣會一步步變成香港,台灣會鎖在大陸。蔡英文呼籲支持者團結,立委選舉亦要支持民進黨,避免分票,有信心民主一定會贏過威權獲勝。

民進黨在台北凱達格蘭大道的造勢最受矚目,因為韓國瑜昨晚(9日)才在這造勢,稱吸引百萬人湧入,展現出其高人氣。根據主辦單位規劃,民進黨活動晚上7時開始,出席者包括黨主席卓榮泰、行政院長蘇貞昌等,蔡英文則會壓軸登台發表短講,這也將是選前最後一次公開講話。

國民黨2020候選人韓國瑜今晚在高雄夢時代旁高雄物流中心的選前之夜會場,號稱有15萬人到場。代理高雄市長的副市長葉匡時帶領市府團隊上台,他稱民進黨是「金光黨」,選前才提出大南方計劃;只有韓國瑜當選,南方才會崛起,呼籲民眾送韓國瑜進總統府。

親民黨晚上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的競選總部外,舉辦選前之夜晚會,近5000名民眾到場支持,近日呼籲將政黨票投給親民黨的郭台銘也到場,與宋楚瑜合體造勢。郭台銘稱他反對台獨,因為不節制的台獨勢力會破壞長年來台灣維持現狀之努力,脫離台灣以經濟手段在世界立足的主軸。他呼籲要透過這次選舉制衡民進黨一黨獨大,未來立法院要以民生與經濟法案優先,才是全體台灣人民之福。

台灣大選 相關報道:

時代專訪蔡英文:北京望見分裂台灣 港局勢令台灣人對中國失信

3總統候選人繼續車隊拉票 蔡英文選前夜凱道造勢 韓國瑜回高雄大本營

宋楚瑜終局之戰 伙郭台銘𠝹韓國瑜票

蔡英文瞄準年輕人打「香港牌」 谷底反彈連任有望

韓國瑜上任高雄市長僅半年選總統 掀「罷韓」浪潮成大選障礙

相關字詞﹕台灣大選 台灣大選2020 台灣總統大選2020 民進黨 蔡英文 陳其邁 國民黨 韓國瑜 親民黨 宋楚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