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武漢肺炎】韓國:已請求中國提供病毒遺傳資訊 (19:55)

武漢爆發不明肺炎,內地專家組周二(7日)初步判定由新冠狀病毒引起,並取得其全基因組序列。韓國疾病管理本部今日(10日)表示,已請求內地提供新型冠狀病毒的遺傳資訊和診斷試驗方法等資訊。

當局稱,日前了解到中國衛生部門初步判定不明原因肺炎病原體為新型冠狀病毒後,隨即聯繫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衛建委),請求中方提供進一步資訊。當局將會把獲得的資訊,用於病因檢查和診療。

韓國疾病管理本部上周五(3日)已就武漢的疫情啟動應對小組,昨(9日)曾召開專家會議,討論肺炎若確定為新型冠狀病毒時的應對系統構建方案進行,惟因目前資訊尚不足作任何判斷。當地目前有一名患者曾到訪武漢的疑似病例,病人目前狀態良好,而檢測病原體的結果需待約一周後才出爐。

武漢肺炎 相關新聞:

袁國勇:內地資料稱無人傳人迹象 料春運人傳人機會低

內地揭新冠狀病毒 基因圖譜未公布 港索資料 袁國勇:可助8小時檢測減至2小時

何栢良促覓野味源頭 堵供應鏈阻病毒擴散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不明肺炎 武漢 食物及衛生局 衛生署 衛生防護中心 醫院管理局 醫管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