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灣大選】時代專訪蔡英文:北京望見分裂台灣 港局勢令台灣人對大陸失信 (12:29)

台灣總統蔡英文2019年10月接受《時代》雜誌專訪,時代雜誌周四(9日)在網站發布專訪內容,蔡英文被問到香港持續動盪的局勢是否有利她競逐連任,她表示不應這樣解讀,她說眼見香港的發展,台灣人民感到需要一位堅定的領袖,能為台灣堅持應堅持的事,以及清楚表達台灣人的意願。蔡英文稱,香港現時情況令台灣人對大陸的信任造成負面影響。

在專訪中,蔡英文表示,中共視這次台灣大選為可緊縮對台控制的機會,但她致力阻止此事發生。蔡英文稱,北京希望看見一個分裂的台灣,以及台灣的經濟和發展緩慢。她說,一旦涉及台灣的主權、民主和自由,相信台灣人民意見一致。

蔡英文又提到,選前有大量假新聞針對她,她的政府及獨立分析師認為與中央統戰部有關,但中國政府否認從事有關活動。

(時代雜誌/中央社)

台灣大選 相關報道:

蔡英文瞄準年輕人打「香港牌」 谷底反彈連任有望

韓國瑜上任高雄市長僅半年選總統 掀「罷韓」浪潮成大選障礙

宋楚瑜終局之戰 伙郭台銘𠝹韓國瑜票

相關字詞﹕台灣大選 台灣大選2020 台灣總統大選2020 蔡英文 時代雜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