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澳媒爆王立強遭死亡威脅  國民黨蔡正元公開影片錄音否認 (15:22)

王立強「共諜案」於台灣大選前再爆羅生門。澳洲傳媒爆出王立強受國民黨人士聯同陸商威脅及利誘,要求其改變說詞,包括收回對捲入風波而遭台北政府限制出境的「中國創新投資」主席兼執行董事向心的指控,並謊稱是遭到民進黨收買。涉事的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今日(9日)公布錄音否認曾作威脅。台灣資深傳媒人指出,共諜案的新發展將是大選前的一顆炸彈,甚至可能令今晚國民黨在凱達格蘭大道的造勢出現變數。

蔡正元今早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公布向心好友、大陸商人孫天群與澳洲記者的通話錄音,以及自己與王立強的視訊,否認威脅王立強。惟蔡現場撥打王立強視訊,對方並未接通。根據記者會公布的孫天群與澳媒電話錄音,孫天群承認要求王立強發聲明,但否認有威脅。他稱自己質疑王「本來就不是間諜為什麼要騙人」,還叫他不要害向心。孫天群在錄音中又說,王立強向他透露民進黨給了一大筆錢。

據澳洲《世紀報》昨(8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澳洲安全機關已得知王立強在去年聖誕時首度受到威脅和勸誘,之後還有許多次。消息來源稱,有人以一連串信息指示王立強錄製影片,撤回先前的間諜說詞,並指控是遭到民進黨收買,這樣他的家人就可免於受罰,他的債務也會還清,否則就會被引渡回國面臨死刑,就算躲在澳洲也會遭到報復。指令似由蔡正元和孫天群發送,報道稱後者一直想救向心離台。蔡正元為台灣政壇爭議人物,被視為立場親北京,2017年曾因涉嫌侵佔公款遭短暫羈押。

其他報道:哈里梅根宣布引退高級王室人員身分 消息稱英女王對此不知情

其他報道:戈恩稱遭日方不公對待 日法務大臣反駁指控毫無根據

其他報道:【中東危機】伊拉克巴格達「綠區」受火箭炮襲擊

相關字詞﹕王立強 共諜案 蔡正元 國民黨 民進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