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灣大選】增1346個票站 擴大選民分流 免「邊開票邊投票」亂象重現 (09:30)

台灣大選今日(9日)進入兩日倒數,中央選舉委員會(中選會)公布今屆大選的選民人數,總統及副總統的選民人數共有19,311,105人,比上屆2016年多約53萬人(2016年總統副總統選民人數為18,782,991人)。為免2018年九合一選舉的「邊開票邊投票」亂象重現,今次特別增加了1346個票站,並擴大選民分流。

中選會指出,今屆選民以40至49歲選民人數最多,有3,743,492人。最年輕的20至29歲選民有3,119,456人,當中首次具有總統副總統及立委選舉權的「首投族」,有多達118萬人。

在總統及副總統選舉方面,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等6個直轄市的選民總數,達13,376,945人,佔總選民人數近七成。新北市選民人數最多,有3,321,459人;其次為高雄市,選民人數有2,299,558人。

2018年九合一選舉由於綑綁了公投,選民投票時間增加,下午投票截止時,不少票站仍有未投票的選民,大排長龍,同場卻開票點算,出現「邊開票邊投票」亂象。中選會為避免此亂象重現,增設1346個票站,全台票站總數達17,232個;又擴大選民分流,每個票站的投票人數規模由1500人減到1200人;投票間也由九合一選舉時的公投兩個、選舉兩個,增至4至6個,且票站愈大投票間愈多;動員逾22萬名選務人員,以確保投票順利舉行。

(中選會網站/自由時報/中央社)

台灣大選 相關報道:

賴清德見觀選樹仁生:台港一起捍衛民主

稱民調早失可信度 陸配群體:韓國瑜必勝

藍綠爭立委過半 學者指皆不可能 57席做最大黨 民進黨稱40席「有把握」 國民黨:有信心

facebook首度在台設戰情室

青年票成選戰關鍵 藍綠同催谷 學者:撐蔡者較多 「分裂投票」勢致跛腳政府

首投大學生拒選韓 政黨票予時力

寵物fb專頁發貓狗網紅影片 籲台民眾「回家投票」【短片】

紐時:大陸操控社交媒體放假消息 圖分化台灣

相關字詞﹕台灣大選 台灣總統大選2020 台灣大選2020 選民 票站 中選會 亂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